宅家工作,簡單動一動不怕下盤腫

防疫期間,外出活動的意願降低;再加上梅雨季節來臨,溼答答的天氣讓人只想待在家裡追劇。賴在家的日子好愜意,但是,超怕照鏡子看到鬆垮的肚子,更不想靠近體重計,怕會嚇到自己。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兒童及青少年每天應該累計至少60分鐘中等費力的身體活動,成人則是每周都應該要累計至少150分鐘的活動,老年人則是每週至少要有3天進行增強平衡能力和預防跌倒的活動。如果不這樣做,身體缺少運動的結果,將會導致癌症、糖尿病、缺血性心臟病。

想運動、卻懶得出門;想健身,卻又不想花太多時間;一旦要動起來,就有好多藉口跟理由阻擋自己。其實,在家運動一樣可以達到效果,而且時間不用太長,利用洗碗、刷牙、看電視的時間、每天花最少10分鐘、簡單幾個動作,就能達到下半身緊實的目的。

腿兒拉長

  • 腳踩弓箭步,前腳掌貼地,後腳掌踮起,距離地板3公分,盡量伸展與拉長。
  • 交換腳,重複相同的步驟。

骨盆好正

  • 雙腳向外打開,蹲下停留3秒,記得膝蓋不能超過腳趾尖,以免膝蓋受傷。
  • 站起來的時候再撐3秒,並將腳尖踮到最高,不僅可以矯正骨盆,還能修飾小腿線條。
  • 可重複做,約3~5分鐘。

滾吧小腹

  • 屁股坐在椅子前端1/3處,接著將身體打直,腳尖著地,用肚子的力量分別舉起左右腿。
  • 單腳每次抬高停留3秒再換腳,至少要做完5組。
  • 如果想要加強腹部線條,則可以雙手抱胸,手肘向外,接著旋轉腰部。
  • 向右轉時同時舉起右腳(記得高於左腳膝蓋),右邊做完再向左轉並舉起右腳,一左一右為一組,至少做5組。

翹臀佳人

  • 背對椅子或沙發,將單腳放置在椅子或沙發上,然後蹲下。
  • 蹲下時,膝蓋不可以超過腳尖,身體保持直立及平衡,感覺臀部到大腿後側的肌肉整個拉緊。
  • 單腳做完之後再換另一腳,這樣算一組,每組做12~15下,總共要做3組。

要成為帥哥美女可以靠修圖軟體,但是肌肉線條可就不行;你如何對待你的身體,它就順你的意來成形。想要顯得年輕、永保青春,就一定要強迫自己每天運動,簡單做、持續動,讓你的體態還停留在少男少女時代。

推薦有紀律的理財神器:群益日日扣

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延伸閱讀
熱門好好文
2021/09/01
『母子基金』打造錢滾錢正循環
母基金是母子基金的成功關鍵,「私校退撫儲金得獎團隊」操盤的組合基金。適合擔任母基金,子基金可以透過台股、中國、新興市場等追求資本利得,子基金獲利後再自動停利回母基金...
2021/08/30
享用手煮火鍋,健康輕鬆無負擔
根據一項統計台灣火鍋一年商機高達300億元,對於台灣人愛吃火鍋的話題,在網路上也掀起不少討論,有網友認為吃火鍋算是台灣人的「民族性」...
2021/08/20
定期定額台股 是提升勝率的最佳方針
投資想賺錢,只要會「低點買、高點賣」就能成為不敗股神,只是對絕大多數人來說,都無法精準預測現在這個時間點到底是高,還是低呢?
2021/08/09
從奧運淺談退休理財,一次領還是按月領?
東京奧運台灣好手創下歷史最佳奪牌數,其中「舉重女神」郭婞淳、「羽球男雙」麟洋配,更一舉奪下金牌,帶給國人無限感動。其中奧運金牌能獲得2000萬的高額獎金...
2021/08/05
具防禦特質的退休配置好選擇
變種病毒令部分地區經濟活動恢復出現雜音,但整體來看全球景氣仍處在復甦趨勢,各地政府刺激經濟政策持續,資金流動性充裕,且市場對高息需求仍存,有利於高收益債族群表現續航...
2021/06/01
退休金不能就用存股的方式投資嗎?
存台股不行嗎?台股確實有很多很棒的標的,但它只投資台灣股市,退休金應該放眼全世界...
2021/06/01
超能跑得明星常青樹基金 群益馬拉松
近期台股波動劇烈,下半年的台股走勢如何?如何建議投資人?群益馬拉松基金如何布局?
退休理財問題? 讓我們協助您
1000元起提早規劃退休,讓群益投信給您「私校退撫儲金」專業顧問級的服務
留下聯絡方式,讓退休顧問協助您解決理財問題
*電話欄位可填市話,但需填區域碼,範例 0227069777
Thank you! Your submission has been received!
Oops! Something went wrong while submitting the form.
實現我們的退休夢吧!
退休金算盤
每月投資金額
目標投資年報酬率 (僅能輸入5~12之數值)
%
投資期間

投資到期總金額
{{formatNumThousands(totalMoney)}}
投資成本
{{formatNumThousands(investmentMoney)}}
投資獲利
{{formatNumThousands(profit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