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不能就用存股的方式投資嗎?或直接存其他的股票型基金?

退休金適合投資股票嗎?

存退休金的產品的確很多,但人是多變的,大牛市時就覺得要積極地都投股就好,等到熊市來時,又變了,變得害怕又保守,什麼風險屬性評估似乎都是騙自己的,牛市時超積極,熊市來時又超保守,你我既非專業的投資人,這些適時積極、保守的調整投資組合,應該是基金經理人的工作吧!

退休金不能就存台股嗎?或直接存其他的股票型基金?可以可以,只是你可以再多方面的考慮周全,退休金是非常長期的投資累積,它需要有全面性的考量、妥適的股債配置、確實有效的控制風險,避免大幅下跌,如此才能期待創造出長期的穩健報酬,不是某段時間因上漲而瘋狂追逐、到頭來又跌入萬丈深淵。

選錯市場,沒有後悔藥可以吃

存台股不行嗎?台股確實有很多很棒的標的,但它只投資台灣股市,退休金應該放眼全世界,因而你可以把它當作退休資產池的一部分,而非全部,至於其他標的,你就得懂得挑對市場,若挑錯了,那結局可是退休金泡湯了!屆時可沒有後悔藥可吃。

挑對市場有多重要,舉個例子,如2008年前大家瘋狂追逐礦業、能源、黃金等週期性的產品,而週期性的產品需要知道其週期且週期不可過長,簡單的說景氣循環時間不可太長,因而買此類產品要懂得駕馭它,要知道何時漲?何時跌?簡單的說要有能力做到適時停利並停扣,你想想若是選它存退休金,又不懂如何駕馭它,而你洽於2014左右退休,是否覺得奇慘不比!

若幸運點選的是一般的基金,但波動太大,自己根本無法承受,那又何來長期投資累積退休金呢!

另一例子是雖然,挑對市場,但挑錯了該市場幾乎後段班的學生,也曾看過媒體報導,有一位投資人,20年前買了某檔台股基金,20年後看到台股創歷史新高才想起自己的那筆定時定額,一般人總想20年該是一筆驚人的本利和吧!事實上20年來每月3000元最終只幫他賺了2000多元,這種天差地別的例子很多,終歸都是投資人不會挑基金而買錯了。

專為退休打造,非專業投資人的退休福音

存退休金計劃不能一再重來,所以必須想清楚,若自覺有能力再自己選擇,否則專為退休設計的退休產品,例如: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已幫投資人做到股債適時調整,確實有效的控制風險,避免大幅下跌,根據歷史資料,確實是呈現穩健成長的態勢,對於非專業投資人而言,是不錯的選擇。

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延伸閱讀
熱門好好文
2021/09/01
『母子基金』打造錢滾錢正循環
母基金是母子基金的成功關鍵,「私校退撫儲金得獎團隊」操盤的組合基金。適合擔任母基金,子基金可以透過台股、中國、新興市場等追求資本利得,子基金獲利後再自動停利回母基金...
2021/08/30
享用手煮火鍋,健康輕鬆無負擔
根據一項統計台灣火鍋一年商機高達300億元,對於台灣人愛吃火鍋的話題,在網路上也掀起不少討論,有網友認為吃火鍋算是台灣人的「民族性」...
2021/08/20
定期定額台股 是提升勝率的最佳方針
投資想賺錢,只要會「低點買、高點賣」就能成為不敗股神,只是對絕大多數人來說,都無法精準預測現在這個時間點到底是高,還是低呢?
2021/08/09
從奧運淺談退休理財,一次領還是按月領?
東京奧運台灣好手創下歷史最佳奪牌數,其中「舉重女神」郭婞淳、「羽球男雙」麟洋配,更一舉奪下金牌,帶給國人無限感動。其中奧運金牌能獲得2000萬的高額獎金...
2021/08/05
具防禦特質的退休配置好選擇
變種病毒令部分地區經濟活動恢復出現雜音,但整體來看全球景氣仍處在復甦趨勢,各地政府刺激經濟政策持續,資金流動性充裕,且市場對高息需求仍存,有利於高收益債族群表現續航...
2021/06/01
退休金不能就用存股的方式投資嗎?
存台股不行嗎?台股確實有很多很棒的標的,但它只投資台灣股市,退休金應該放眼全世界...
2021/06/01
超能跑得明星常青樹基金 群益馬拉松
近期台股波動劇烈,下半年的台股走勢如何?如何建議投資人?群益馬拉松基金如何布局?
退休理財問題? 讓我們協助您
1000元起提早規劃退休,讓群益投信給您「私校退撫儲金」專業顧問級的服務
留下聯絡方式,讓退休顧問協助您解決理財問題
*電話欄位可填市話,但需填區域碼,範例 0227069777
Thank you! Your submission has been received!
Oops! Something went wrong while submitting the form.
實現我們的退休夢吧!
退休金算盤
每月投資金額
目標投資年報酬率 (僅能輸入5~12之數值)
%
投資期間

投資到期總金額
{{formatNumThousands(totalMoney)}}
投資成本
{{formatNumThousands(investmentMoney)}}
投資獲利
{{formatNumThousands(profit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