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閒資金動起來!『母子基金』打造錢滾錢正循環

全球超低利率、熱錢噴發環境持續,讓你我的鈔票變得越來越薄。投資人開始擔憂閒置資金該配置在哪,免得被通膨吃掉、跟不上市場。

擔心通膨會侵蝕資產,又不想因投機貿然損失?有沒有什麼辦法,能讓躺在銀行的閒置資金動起來?

用錢滾錢 母子基金翻轉閒資金

現在就用「錢滾錢」的機制取代「錢變薄」的煩惱!近來基金理財最夯的「母子基金」就是一種穩健求勝,透過金融科技協助您紀律投資的定期定額投資法,打造投資的正循環。

「母子基金」是先將單筆資金,先投入走勢穩健、長期向上的#母基金,再分批進場降低風險,從母基金定期定額扣款到爆發力強、波動度大的#子基金,追求更多的獲利。

當子基金達到獲利點則自動停利贖回母基金,自然形成母子基金的正循環。

資料來源:群益投信整理,資料日期:2021/8/31

穩健母基金 交給私校退撫儲金得獎顧問

母基金是母子基金的成功關鍵,而其穩中求勝的要訣在於資產配置,讓長期淨值走勢追求一路向上,碰到大跌事件能相對抗跌。那麼,母基金該怎麼選呢?

「退休基金」制度肩負一般大眾長期存退休金的重責大任,最須追求穩中求勝。所以,想挑選穩健的母基金時,不如跟全台六萬位私校老師與教職員借鏡。「私校退撫儲金」是全台唯一自主投資平台,由群益投信擔任私校退撫儲金帳戶的投資顧問,更在四年間共獲得五座退休基金大獎,績效屢獲肯定。

如果你也認同母基金需要像退休基金一樣,兼具「追求長期績效」、「嚴控控管波動」、「配置多元分散」特點,以下群益投信的私校退撫儲金得獎團隊所操盤基金,最適合你打造母子基金系統:

資料來源:群益投信整理,資料日期:2021/8/31

母基金要追求一路向上,碰到大跌事件要能相對抗跌

資料來源:Cmoney,群益投信整理。資料日期:2021/8/31

成長子基金 選擇有爆發力的股票基金

在母基金守護核心資產的護航下,子基金的功能是擔任攻擊手追求資本利得。子資金適合選擇漲時很會漲,跌也很會跌的基金,尤其利用跌時便宜多買,平均下來自然就降低成本。

子基金該怎麼選?由於台股、中國、新興市場等各市場或產業間的投資週期各有不同,建議投資人可以選擇3~5檔子基金,就能一次捕捉不同投資週期,當不同子基金輪番表現達到獲利點,就可自動停利將獲利轉回母基金,持續養大母基金。

舉例而言,投資人可以透過「群益i循環」選擇1~5檔子基金,從母基金分批入場定期定額。

資料來源:Cmoney,群益投信整理。資料日期:2021/7/31,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累積投資成果包含總成本以及總報酬,若選取的日期為基金休假日,將以前一營業日淨值計算。

基金養基金 母子基金常見問題

Q1. 群益母子基金最低投資金額?費用如何?

「群益i循環」母基金最低申購金額為$10萬元,子基金最低約定金額為$3,000元。

投入單筆前應準備投資兩年以上轉申購所需資金,舉例而言,若預計每月投資於3檔子基金各$3,000元,兩年則共須投入$216,000,所以一開始在單筆申購時就應投入22萬以上,避免子基金無法扣款。

Q2. 組合型基金適合當母基金嗎?

母基金必須穩健成長,供應資金活水給子基金,但長期投資必然會碰到景氣循環與資產輪動,單一資產可能無法總能勝任,這讓「組合基金」十分適合當母基金。組合基金是由專家把關為你挑選贏家基金,就市場多空因子調配股債等多元資產比例。

群益投信擔任全台唯一退休自主投資平台「私校退撫儲金帳戶」現任顧問,其投資邏輯近似組合基金,顧問期間為私校教職員創造優異之投資績效,組合基金操作實力備受專家肯定。

得獎紀錄資料來源:私校退撫儲金管理委員會、亞洲資產管理雜誌、財資。詳細得獎紀錄,請上財團法人私校退撫儲金管理會官網查詢。資料日期:群益投信擔任顧問期間2017/1~迄今。

Q3. 母子基金建議投資多久以上?如果沒有現金需求,是不是不用考慮幾年後贖回?

母子基金特別適合握有閒置資金或需要進行中長期退休規劃的投資人。因為母基金較抗波動,而子基金善於利用波動獲利,讓母子基金成為一個錢生錢的正循環系統,投資人可以將一筆閒置資金投入後,讓這個系統透過時間複利為你穩健投資。

根據統計,定期定額投資中長期勝率高,建議母子基金扣款可設定在3年以上。

Q4. 我該選擇「群益日日扣」(進階定期定額)或「群益i循環」(母子基金)?

如果您想追求加速累積本金,建議透過定期定額每月存基金,用小錢發揮滾雪球的長期複利效果。更能透過「群益日日扣」(進階定期定額)來設定低點加碼、高檔減碼、停利機制協助你提升勝率。

當您已透過「群益日日扣」達成累積本金的階段任務,或手上正有一筆閒置資金的需求,正是時候打造一個用錢生錢的循環系統,「群益i循環」(母子基金) 提供一筆資金享有私校退撫儲金得獎團隊&股票研究團隊的雙團隊服務,兼具穩健核心&積極衛星投資的雙倍投資效率,打造財富正循環。

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延伸閱讀
熱門好好文
2021/09/01
『母子基金』打造錢滾錢正循環
母基金是母子基金的成功關鍵,「私校退撫儲金得獎團隊」操盤的組合基金。適合擔任母基金,子基金可以透過台股、中國、新興市場等追求資本利得,子基金獲利後再自動停利回母基金...
2021/08/30
享用手煮火鍋,健康輕鬆無負擔
根據一項統計台灣火鍋一年商機高達300億元,對於台灣人愛吃火鍋的話題,在網路上也掀起不少討論,有網友認為吃火鍋算是台灣人的「民族性」...
2021/08/20
定期定額台股 是提升勝率的最佳方針
投資想賺錢,只要會「低點買、高點賣」就能成為不敗股神,只是對絕大多數人來說,都無法精準預測現在這個時間點到底是高,還是低呢?
2021/08/09
從奧運淺談退休理財,一次領還是按月領?
東京奧運台灣好手創下歷史最佳奪牌數,其中「舉重女神」郭婞淳、「羽球男雙」麟洋配,更一舉奪下金牌,帶給國人無限感動。其中奧運金牌能獲得2000萬的高額獎金...
2021/08/05
具防禦特質的退休配置好選擇
變種病毒令部分地區經濟活動恢復出現雜音,但整體來看全球景氣仍處在復甦趨勢,各地政府刺激經濟政策持續,資金流動性充裕,且市場對高息需求仍存,有利於高收益債族群表現續航...
2021/06/01
退休金不能就用存股的方式投資嗎?
存台股不行嗎?台股確實有很多很棒的標的,但它只投資台灣股市,退休金應該放眼全世界...
2021/06/01
超能跑得明星常青樹基金 群益馬拉松
近期台股波動劇烈,下半年的台股走勢如何?如何建議投資人?群益馬拉松基金如何布局?
退休理財問題? 讓我們協助您
1000元起提早規劃退休,讓群益投信給您「私校退撫儲金」專業顧問級的服務
留下聯絡方式,讓退休顧問協助您解決理財問題
*電話欄位可填市話,但需填區域碼,範例 0227069777
Thank you! Your submission has been received!
Oops! Something went wrong while submitting the form.
實現我們的退休夢吧!
退休金算盤
每月投資金額
目標投資年報酬率 (僅能輸入5~12之數值)
%
投資期間

投資到期總金額
{{formatNumThousands(totalMoney)}}
投資成本
{{formatNumThousands(investmentMoney)}}
投資獲利
{{formatNumThousands(profit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