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基金怎麼選?近6萬個私校老師這樣選

多數人說到投資,直覺上會想到股票或期貨,直接聯想到追高殺低,簡單的說就是只重視如何攻擊,卻忽略防守的重要性,多頭市場滿載而歸,一旦碰到空頭市場,可能全軍覆沒。

不過退休理財可不能如此草率,買基金存退休金時代來臨,根據調查,仍在工作階段的台灣民眾實際用來儲備退休資金的工具,多以現金及保險為主,但隨全球超低利率時代來臨,基金將退休理財的重要的投資工具。

私校老師的退休金制度

隨退休投資的議題發酵,專業機構所提供的退休理財顧問服務相形重要。在台灣比較具規模的退休基金包括新舊制勞退、國民年金、勞保、公保、私校退撫儲金等,其中私校退撫儲金是全台第一個公辦民營的退休金制度,也是唯一退休自選平台,私校退撫儲金透過自主選擇、自主管理、自主提撥奠定成功關鍵,全台將近六萬位私校老師與教職員,定期提撥累積近600億退休金,由群益投信擔任顧問下專業管理,私校老師對此制度相當滿意,甚至有老師退休了還想繼續參與退休儲金!

2017年群益投信擔任顧問以來,私校退撫儲金自主投資計畫至今年8月底止,平台上提供的三種投資組合績效成長幅度分別為保守型、穩健型、積極型,整體表現符合退休理財策略所應追求”長期績效穩健持續向上”的準則,也展現專業團隊嚴謹控管投資風險的專業操盤能力。

私校退撫得獎顧問團隊為你把關

存退休金成功的關鍵在於越早開始和選對投資工具。另外,具信任度的專業投資顧問團隊也是非常重要,專業與信任,永遠是投資人最在意的事,群益投信擔任全台唯一退休自主投資平台之現任顧問,投資邏輯近似組合基金,顧問期間為私校教職員創造優異之投資績效,因此私校在2020年即提前與群益投信顧問續約。私校退撫儲金自主投資計畫在短短四年間共獲得五座退休基金大獎,績效屢獲肯定。

量身打造可作為退休準備的基金選擇

群益投信已經連續兩屆獲選擔任私校退撫儲金管理會的專業投資顧問,而且成績亮眼。群益投信在2019年「好享退」全民退休投資專案中,也參考私校退撫儲金的成功投資經驗,為投資人量身打造可作為退休準備的「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3檔子基金包含了保守、穩健、積極三種不同的目標風險,提供投資大眾在退休理財規劃上,更合乎需求的投資工具。同時也參考私校退撫儲金成功的顧問經驗,複製成為退休組合基金的核心操作策略,是值得投資人留意的退休理財基金選擇。

退休理財與一般投資理財不同,少賠比多賺還要重要,因此風險管理才是重點。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退休理財要追求風險分散及報酬穩健,若能善用理財工具,例如投資基金,並即早開始行動,投資人與退休的距離不再遙不可及,解決投資人對於退休準備上的難題。

推薦基金: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

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延伸閱讀
熱門好好文
2021/09/01
『母子基金』打造錢滾錢正循環
母基金是母子基金的成功關鍵,「私校退撫儲金得獎團隊」操盤的組合基金。適合擔任母基金,子基金可以透過台股、中國、新興市場等追求資本利得,子基金獲利後再自動停利回母基金...
2021/08/30
享用手煮火鍋,健康輕鬆無負擔
根據一項統計台灣火鍋一年商機高達300億元,對於台灣人愛吃火鍋的話題,在網路上也掀起不少討論,有網友認為吃火鍋算是台灣人的「民族性」...
2021/08/20
定期定額台股 是提升勝率的最佳方針
投資想賺錢,只要會「低點買、高點賣」就能成為不敗股神,只是對絕大多數人來說,都無法精準預測現在這個時間點到底是高,還是低呢?
2021/08/09
從奧運淺談退休理財,一次領還是按月領?
東京奧運台灣好手創下歷史最佳奪牌數,其中「舉重女神」郭婞淳、「羽球男雙」麟洋配,更一舉奪下金牌,帶給國人無限感動。其中奧運金牌能獲得2000萬的高額獎金...
2021/08/05
具防禦特質的退休配置好選擇
變種病毒令部分地區經濟活動恢復出現雜音,但整體來看全球景氣仍處在復甦趨勢,各地政府刺激經濟政策持續,資金流動性充裕,且市場對高息需求仍存,有利於高收益債族群表現續航...
2021/06/01
退休金不能就用存股的方式投資嗎?
存台股不行嗎?台股確實有很多很棒的標的,但它只投資台灣股市,退休金應該放眼全世界...
2021/06/01
超能跑得明星常青樹基金 群益馬拉松
近期台股波動劇烈,下半年的台股走勢如何?如何建議投資人?群益馬拉松基金如何布局?
退休理財問題? 讓我們協助您
1000元起提早規劃退休,讓群益投信給您「私校退撫儲金」專業顧問級的服務
留下聯絡方式,讓退休顧問協助您解決理財問題
*電話欄位可填市話,但需填區域碼,範例 0227069777
Thank you! Your submission has been received!
Oops! Something went wrong while submitting the form.
實現我們的退休夢吧!
退休金算盤
每月投資金額
目標投資年報酬率 (僅能輸入5~12之數值)
%
投資期間

投資到期總金額
{{formatNumThousands(totalMoney)}}
投資成本
{{formatNumThousands(investmentMoney)}}
投資獲利
{{formatNumThousands(profit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