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額投資必勝法-群益日日扣

想要在投資市場獲利,靠的不是買低賣高的本事,而是「紀律」。許多投資大師包括巴菲特、葛拉漢、索羅斯都在紀律中掌握致勝先機,因為有紀律的投資,可以減少因人為判斷、情緒操控所帶來的錯誤判斷,降低賠率與風險,獲利就在眼前。

對於一般投資人而言,投資要有紀律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以定期定額的方式買基金。所謂的定期定額,指的是每隔固定時間,投資固定的金額在固定標的上。意即不用盯盤、不用自己看價位殺進殺出,只要長期使用定期定額投資法,相較於單筆進出,就能以較低的成本並且分散時點風險,提高投資勝率。

舉例來說,2008年初阿定開始定期定額買MSCI全球股票指數(含股息),阿丹則是單筆進場投資。不幸在2008下半年遇到金融海嘯,阿定與阿丹的投資皆為負報酬,但阿定持續定期定額扣款,三年後,阿定的投資報酬率已經翻轉為正、累積報酬超過2成,阿丹的單筆投資依舊處於虧損。

至於什麼樣的人適合用定期定額的方式投資?答案是:「所有人!」特別是針對沒有時間盯著全球股市發展、沒有時間研究金融趨勢、沒有大筆資金卻想要累積一桶金的人,其優勢有:

特色1彈性選

每個月的一日到三十一日,天天都可以設定為扣款日,一旦設定好,系統就會自動幫你在該日期扣款投資,不用再傷腦筋何時該撥款進場。建議最好設定在「薪水入帳日」的隔天扣款,養成「先儲蓄後消費」的習慣,認真執行投資紀律。

特色2風險控

沒有人可以確保每次交易都能穩賺不賠,即使是投資大師也不敵黑天鵝的攻擊,因此,唯有透過定期定額進場,攤平進場成本的同時也分散風險,真正做到風險控管。

特色3自由調

定期定額也可以很有彈性,投資人可以設定在市場大跌時額外加碼,這樣可以用更低的成本買進更多的基金單位數;假如基金獲利已經來到當初設立的停利點,則可以設定將獲利的部分轉申購其他標的,再提高投資勝率!

特色4多元扣

定期定額扣款的來源不只有銀行帳戶,還可以是貨幣市場基金。這樣做的好處在於,投資人可以先將每個月的薪資設定為直接轉存貨幣市場基金,即使年息0.36%依舊比單純放在銀行現金帳戶來的有效益。等到到了每個月定期定額的日期時,就直接從貨幣基金帳戶裡扣除,讓原本只能閒置在銀行帳戶裡的錢也能增值再增值。

定額投資必勝法:群益日日扣

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延伸閱讀
熱門好好文
2021/09/01
『母子基金』打造錢滾錢正循環
母基金是母子基金的成功關鍵,「私校退撫儲金得獎團隊」操盤的組合基金。適合擔任母基金,子基金可以透過台股、中國、新興市場等追求資本利得,子基金獲利後再自動停利回母基金...
2021/08/30
享用手煮火鍋,健康輕鬆無負擔
根據一項統計台灣火鍋一年商機高達300億元,對於台灣人愛吃火鍋的話題,在網路上也掀起不少討論,有網友認為吃火鍋算是台灣人的「民族性」...
2021/08/20
定期定額台股 是提升勝率的最佳方針
投資想賺錢,只要會「低點買、高點賣」就能成為不敗股神,只是對絕大多數人來說,都無法精準預測現在這個時間點到底是高,還是低呢?
2021/08/09
從奧運淺談退休理財,一次領還是按月領?
東京奧運台灣好手創下歷史最佳奪牌數,其中「舉重女神」郭婞淳、「羽球男雙」麟洋配,更一舉奪下金牌,帶給國人無限感動。其中奧運金牌能獲得2000萬的高額獎金...
2021/08/05
具防禦特質的退休配置好選擇
變種病毒令部分地區經濟活動恢復出現雜音,但整體來看全球景氣仍處在復甦趨勢,各地政府刺激經濟政策持續,資金流動性充裕,且市場對高息需求仍存,有利於高收益債族群表現續航...
2021/06/01
退休金不能就用存股的方式投資嗎?
存台股不行嗎?台股確實有很多很棒的標的,但它只投資台灣股市,退休金應該放眼全世界...
2021/06/01
超能跑得明星常青樹基金 群益馬拉松
近期台股波動劇烈,下半年的台股走勢如何?如何建議投資人?群益馬拉松基金如何布局?
退休理財問題? 讓我們協助您
1000元起提早規劃退休,讓群益投信給您「私校退撫儲金」專業顧問級的服務
留下聯絡方式,讓退休顧問協助您解決理財問題
*電話欄位可填市話,但需填區域碼,範例 0227069777
Thank you! Your submission has been received!
Oops! Something went wrong while submitting the form.
實現我們的退休夢吧!
退休金算盤
每月投資金額
目標投資年報酬率 (僅能輸入5~12之數值)
%
投資期間

投資到期總金額
{{formatNumThousands(totalMoney)}}
投資成本
{{formatNumThousands(investmentMoney)}}
投資獲利
{{formatNumThousands(profit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