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投資基金,怎麼開始?

文 / 蕭碧燕〈知名投資理財作家、財經媒體譽為「基金教母」〉

投資是一件神聖的事情,需要謹慎,尤其對於從沒投資經驗的人更是,看到別人投資不難,但輪到自己時,要踏出第一步且要成功,並非你想的那般輕巧,如果你能體會這點,那麼就請你開始時牢記這一句話:「投資不是一昧地追求高報酬,而是追求一個自己最容易成功的方法!」

定時定額,無非就是固定時間投資固定金額,這就是紀律,有了紀律的規範,接下來就是如何提高自己能確實執行此紀律,以下讓我們好好說明定時定額投資的要點:

最高指導原則:停利不停扣

所謂停利不停扣中的停利,意指:自己設定一個滿意的停利點,如20%、30%...,只要停利點一到,二話不說立馬執行停利,這又是紀律的體現,而不停扣意指:無論股市漲或股市跌、或停利後,該基金都要持續扣款不能停扣。

這樣的原則讓許多投資產生二個疑問:

說明到此,真的甚麼情況都不能停扣嗎?也非,只要碰到這二款情形,還是會勸投資人停扣換別支吧!

明白了最高指導原則:停利不停扣後,還要時時不忘幾句話:

最後提醒你,了解定時定額的方法後,要怎麼開始?

如此系統自會開始幫你紀律投資了!

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三大服務 完全免費

群益提供貼心的三大免費服務,而您正好也有以上的需求嗎?
當然沒問題,請留下您的聯繫方式,讓我們盡快協助您!
*電話欄位可填市話,但需填區域碼,範例 0227069777
直接線上開戶 老客戶下單
Thank you! Your submission has been received!
Oops! Something went wrong while submitting the form.